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9.2嘉義地檢署新港鄉司法保護據點社區關懷暨反賄選宣導活動-103年度「中秋關懷情」卡拉OK歌唱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610
103.9.2嘉義地檢署新港鄉司法保護據點社區關懷暨反賄選宣導活動-103年度「中秋關懷情」卡拉OK歌唱比賽 活動名稱:103年9月2日嘉義地檢署新港鄉司法保護據點社區關懷暨反賄選宣 導活動-103年度「中秋關懷情」卡拉OK歌唱比賽 活動時間:103年9月2日(星期二) 活動地點:嘉義縣新港鄉公所 活動內容: 本署暨嘉義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為表達對受保護管束人及社區的關懷,謹訂於103年9月2日(星期二)上午9-12時假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新港鄉(鐵路公園)辦理中秋節關懷活動。該活動以卡拉OK歌唱比賽方式呈現,並邀請受保護管束人家屬同樂;活動中除致贈貧病受保護管束人每人2,000元慰問金外,亦結合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針對地檢署司法保護據點新港鄉、東石鄉、鹿草鄉、六腳鄉、大埔鄉等地區236位獨居長者致贈月餅以表達溫馨之情。 本次活動相當多元,除透過音樂洗滌心靈,讓受保護管束人抒發情感,並邀請家屬及社區居民一起同樂,歡度中秋佳節,使受保護管束人感受到家人及社會之溫情,激發其悔改向上之決心,並喚起社會大眾在社區中多給予受保護管束人關懷及溫暖,使能順利復歸社會。本署也將利用此一場合,配合年底七合一選舉,進行反賄選宣導,讓民眾瞭解買票賣票的法律責任,並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領獎金,共同為乾淨選舉努力。 本署長期以來透過各種管道推廣公益活動,並以實際行動關懷社區、服務民眾,在社區設置司法保護據點,並積極運用志工人力及委請專業律師在據點受理諮詢服務,讓民眾的切身問題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有效的協助及解決。適值中秋佳節,更秉持友善高齡及關懷弱勢的理念,對社區獨居長者予以關懷慰問,讓他們在月圓時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善意。 一個充滿愛的溫馨社會,需要有很多的人及團體以無比的熱誠,投身其中,本次活動結合了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新港鄉公所、新港奉天宮及新港歌唱聯誼會,他們匯聚了點點滴滴的愛心及物力人力,讓檢察機關在有限的資源下,得以順利推展社區關懷活動。期盼集結更多社會的力量,讓每個需要援助的生命都能被看到、被照顧到,社會將因此而更加美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