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義犯保律師團隊新氣象,一路相伴助被害人走出陰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8
  • 資料點閱次數:41

犯保嘉義分會於318日假臺灣嘉義地檢署辦理扶助律師聘用聯繫會議,邀請嘉義縣市近30位律師加入協會「一路相伴法律協助實施計畫」扶助律師團隊,建立橫向網絡連結,針對犯罪被害人提供完善的法律協助,補助訴訟產生費用,並由協會人員全程陪同被害人及家屬,確保他們能夠在法律流程中獲得公平對待。

主任委員林文村表示:「協會在服務被害人的過程中,看見被害人在面對法律流程的過程非常無助,他們生命中的意外來的又急又快,對內要面對家人過世或重傷的傷痛,對外則有案發後的法律救濟問題,被害家屬在此時往往是心力交瘁的,甚至會被有心人士介入,因此需要協會全面向的服務,特別是律師們的法律協助,在此感謝及肯定各位律師的愛心。」

會議中由林文村主委及黃銘瑩主任檢察官頒發聘書給予扶助律師及審查委員,並由曾彥紘專員講述一路相伴計畫執行規定,期待實務運作可快速上軌道,並說明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新舊法差異,點出律師在執行業務時注意事項,強調被害人的困境及需求,被害人及家屬在法律訴訟過程常感到惶恐不安,是以協會有必要建立一條龍服務模式,結合律師法律專業,提供法律諮詢、協助調和解、書狀撰擬及訴訟費用補償等扶助項目,期待以一路相伴的精神協助被害人走出陰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