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和樂龍龍迎馨年,關懷滿溢度嘉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30
  • 資料點閱次數:44

農曆新年將近,犯罪被害人或其家屬往往容易觸景傷情,為此嘉義犯保舉辦春節關懷活動,帶領20戶馨生家庭至新竹等地,參訪動物園及糖廠,藉由外出轉換心情,活動期間安排律師、志工隨車陪同,馨生人隨時可進行法律及保險諮詢,此外也由專任人員帶領家屬接觸動物治療,晚間進行春節餐會及摸彩環節,中獎者又驚又喜,這趟旅程帶給馨生家庭滿滿的收穫。

活動中參訪六福村動物園,以園內各式可愛動物為療癒媒介,促進馨生人情緒及壓力的調適能力,可以看到參與的兒少滿心歡喜的四處探索,另外也帶領馨生家庭至台中月眉糖廠、苗栗霓虹隧道及彰化萬景藝苑等戶外景點,馨生人們接觸人文薈萃場景及自然園林生態,活動過程中互相取景拍照,歡聲笑語不斷,亦創造馨生人之間的交流空間,每個人都有機會分享自身經驗,彼此支持鼓勵,進一步建立人與人之間的支持網絡。

在嘉義分會服務的過程中,看到意外失去家人的馨生人,為了重新適應變故後的生活而感到沉悶憂鬱,分會藉由本次春節關懷活動讓馨生人散心,除了馨生人之間的交流,過程中若有任何法律、經濟及身心理需求或問題,皆有專任人員與志工從旁解惑,期待讓馨生人了解協會的服務不只是單一性的協助,而是全面的生活重建服務,讓嘉義分會成為個案最堅定的支持,攜手面對生活中的復原與重建,讓生活繼續向前。

by:劉子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