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嘉義分會辦理馨生家庭生活成長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6
  • 資料點閱次數:66
20231021_133411 (Large)

為促進馨生家庭成員間互動、提升馨生人能量,犯保嘉義分會辦理「生活成長課程-當我想起你之課程」,現場由曾琬雅、黃薰緣心理諮商師藉由主題講座、互動遊戲、手作課程,讓馨生家庭在交流過程當中提升助人技巧以及練習自我肯定、自我照顧,克服內在焦慮,提升自信走過悲傷歷程。

諮商師首先以繪本「天國的爸爸」為導讀,讓馨生家庭分享與摯愛家人離別的情緒,並述說現今想到逝去家人的心情,幫助了解自己悲傷的位置。諮商師並藉由拼圖狩獵、支援前線等遊戲增加家人間互動拼湊親子關係,以及將家人間的默契更進一步往外拓展,鼓勵尋求幫助以及協助他人。

諮商師之後進行抒壓九宮格賓果遊戲,進一步講述,當被悲傷及其為生活帶來的改變壓垮時,可以一邊做事情,也可以把悲傷放一邊,分享與悲傷共處的情緒調節方式。

「有時候我們並不需要太勇敢、太堅強,我們只需要日常中一些浮光掠影的觸動,就可以再繼續走下去。」

課程的尾聲,以家為單位訴說對家人的思念,透過浮油花的手作課程,藉著永生花的繽紛多彩將一家人的心聲全部封存在玻璃瓶裡,浮油花瓶在暖陽照耀下,折射出不同光景,相信在天國的家人們,都可以看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