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2月7日嘉義地檢署辦理跨機關共同防疫宣示活動-蔡部長親臨與會宣示對囤積、哄抬將全力查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9
  • 資料點閱次數:357
1090207

隨行中央各項防疫措施外,並於27日法務部長蔡清祥視察著武漢疫情的持續延燒,嘉義地檢署除配合執嘉義舊監時,規劃辦理跨機關共同防疫宣示活動,由蔡部長、張清雲檢察長、繆卓然檢察長、嘉義市長黃敏惠及眾貴賓共同宣誓中央與地方共同打擊哄抬口罩物價,透過嘉義地區政風業務聯繫中心,邀集嘉義市政府政風處、衛生局、警察局、嘉義市調查站及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等機關之橫向聯繫協調機制,展現檢廉調與地方政府、衛政機關全力配合中央政策,協力防止疫情擴大之決心,共同為民眾健康、權益把關。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中央和地方攜手要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而且不只是政府要負起責任,民間也要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現在很多民間很多人買不到口罩,在檢調方面也正積極查證是否有人囤積、哄抬價格,檢調都會全力查處,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嘉義地檢署繆檢察長亦表示,嘉義地檢署已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指揮調查、警政等單位積極查緝,特別是口罩等主管機關已開始徵用防疫物資,將囤積居奇或哄抬物價行為且情節重大者,列主要查緝目標。市民如發現有散播不實疫情消息、囤積防疫物資、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請立即通報嘉義地檢署、警察局、調查站等機關查察處理。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