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11月15.16.18日本署辦理111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63
107年11月15.16.18日本署辦理111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7年11月15.16.17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法治教育地點-番路鄉圖書館 專訓地點-番路鄉124-1鄉道 活動內容: 107.11.15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課程開始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機會確實遵守規定,而後為本署政風主任為大家進行反賄選宣導,並倡導廉政專線之檢舉管道,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為大家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課程亦邀請毒危中心宣導人員,講授毒癮戒治及愛滋篩檢之相關常識並提供戒癮治療的管道。本日說明會主講亦佈達專訊地點與報到時間,同時提醒大家穿著包覆性鞋子穿著長褲以免受傷。 107.11.16上午於鄉圖書館二樓,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15名學員參與。第一堂邀請教學經驗豐富的趙老師為大家講課,課程一開始訴說華人教育的思維,父母總是以愛為名,常用否定的方式教育小孩,因此我們自卑感相較西方國家來的重,藉此引起學員共鳴,呼籲大家,多多鼓勵自己也鼓勵旁人,大家一起努力撕掉「我做不到」的標籤,也應多練習面對自己的黑暗面,柔弱的一面,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更希望大家好好想想,酒駕之後被罰,坐在這邊聽課,這樣喝這個酒真的有比較快樂嗎?而後亦請大家好好回想自己的過去,活成這個樣子是你想要的嗎?能全然接受自己過去犯的錯,面對自己的黑暗面的人,才是真正有力量的人。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講授從生活中探討法律的風險,課程一開始舉社會新聞為例,探討當今台灣企業欠缺永續經營之理念,宣導不論是做人或經營事業,最重要的是以道德觀念為核心基礎,企業應對於自己生產的商品負有責任心且務實經營,在國際市場上方能擁有競爭力。 107.11.17專訓第二天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番路鄉124-1鄉道,接續昨日未完成之工作,公園面積廣大,打掃過程中落葉仍不斷飄落,藉此磨練勞動人耐性及分工合作的精神,本次專訓勞動人態度良好配合度高,工作效益佳,經過勞動人一番打掃,讓民眾有更舒服乾淨的休憩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