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9月20日 嘉義地方檢察署辦理107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教育訓練暨督核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731
107年9月20日 嘉義地方檢察署辦理107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教育訓練暨督核會議 嘉義地檢署日前假鹿草鄉公所,辦理「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座談會議」,由檢察長郭珍妮主持會議,期望可藉此提升管理社會勞動人之知能、促進與主責機構之橫向聯繫外,也可藉由社會勞動機構督導實質分享,精進專業技能。因選舉將近,郭珍妮檢察長特別提醒機構督導注意所處地區是否有賄選狀況,也希望能結合地方進行更深入之反賄選活動,以期杜絕賄選之風氣。 為增進社會勞動與社區文化連結整合及有效人力之妥善運用,本次座談會特重規劃多元社會勞動服務類型,以期未來能更有效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張雅雯觀護人除以其他地檢署作為範例外,現場也與機構督導進行腦力激盪,藉由不同時期辦理的特色活動外,也將時間及人數作為考量,彼此激盪執行方向。另外針對近來天氣狀況不穩定,造成請假及執行時數之認定問題也進行分析與探討,使機構督導了解個別狀況之判定方式,也增加執行之自由性。 本次訓練也邀請鹿草鄉公所機構督導及現場隊員林建良講授社會勞動推行時之緊急危難處理經驗,除提供給予社會勞動人之注意事項外,也將現場容易遭遇之問題提出解決方式,並由主任觀護人王禎郎以自身經驗做出回應。透過專業授課及成員經驗交流,使參與人員收穫滿滿。課後也實地帶領在場人員前往社會勞動執行地點,大大提升學習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