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06月15.18.19日本署辦理106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82
107年06月15.18.19日本署辦理106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7年06月15.18.19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法治教育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專訓地點-嘉義市國有財產局 活動內容: 107.06.15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課程開始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機會確實遵守規定,而後為本署政風主任為大家進行反賄選宣導,並倡導廉政專線之檢舉管道,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為大家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課程亦邀請毒危中心宣導人員,講授毒癮戒治及愛滋篩檢之相關常識並提供戒癮治療的管道。本日說明會主講亦佈達專訊地點與報到時間,同時提醒大家穿著包覆性鞋子穿著長褲以免受傷。 107.06.18上午於嘉義市國有財產局三樓會議室,辦理法治教育講座,共24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退休趙校長為學員講授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中提出高風險社會的迷思與省思,透過雜誌調查比利時60歲以上的老人對於此生最後悔的事進行排名,借此呼籲學員盡快讓人生回歸正途,並以著明的心理學圖片,讓學員了解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凡事不要只單方面思考,才有助於情緒的轉換。 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王主任以「從生活上案件談法律風險與自我保護」為主題,解析近年來詐騙集團手法及如何收購人頭帳戶,藉此加強學員法治觀念,並應提高警覺性,切勿為了小錢而觸法,更撻伐臺灣詐騙集團流竄全球,不但違法還有損台灣人的形象。下午佐理員帶隊23名勞動人至,至忠孝路巷內舊宿舍進行全面性道路清掃,勞動人分工刈草及撿拾垃圾,並有佐理員及專員全程監督,然因下雨,工作效益不佳,勞動人尚無違規情形。下午15時30分雨勢越來越大,故提前結束執行勞動。 107.06.19專訓第二天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忠孝路巷內舊宿舍,接續昨日未完成之工作,本日國有財產局專人員仍全程協助督導,勞動結束前,大家合力將垃圾集中以利清運,近日氣候不穩定,降雨機率大,直至下午15:00雨勢變大,故本日提前結束,本次專訓勞動人分工合作表現良好,無違規情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