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2月21.22.23日 本署辦理第10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39
107年2月21.22.23日 本署辦理第10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107.02.21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課程開始前邀請嘉義市毒危中心宣導人員,講授毒癮戒治及愛滋篩檢之相關常識並提供戒癮治療的管道。本日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機會確實遵守規定;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講授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並提醒大家如實遵守規定;最後由主講說明易服社會勞動之執行規定並佈達專訊地點與報到時間,並提醒大家穿著包覆性鞋子穿著長褲以免受傷。 107.02.22本月易服社會勞動專訓,上午至六腳鄉公所辦理生命教育講座,第一堂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蔡萬追校長,與大家分享生活美學的哲理,以蘇東坡的人生際遇為主軸,探討其充滿智慧哲學的人生觀,更說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之意涵來期勉學員,不與人比較,不受名利所困,讓自己達到知世故而不世故的心境。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為學員講授「從生活經驗談法律風險」,課程一開始,以教育下一代的重要性為題,孩子若發展的好,為人父母晚年也能安心享福,並舉社會新聞為例,探討當今台灣企業欠缺永續經營之理念,宣導不論是做人或經營事業,最重要的是以道德觀念為核心基礎,企業應對於自己生產的商品負有責任心且務實經營,在國際市場上方能擁有競爭力。下午佐裡員帶領14名勞動人至環保公園執行打掃工作,勞動人分工清掃殘枝落葉,全程由陳隊長與佐理員一同督導並指派工作。 107.02.23專訓第二天由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該環保公園,接續昨日未完成之工作,本日清潔隊隊長仍全程督導,現場亦有環保隊員,協助落葉清運,本次將人力分為三隊,分頭進行清掃,勞動人皆表現良好,工作效益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