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11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9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359
106年11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9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106.11.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課程開始前邀請嘉義市毒危中心宣導人員,講授毒癮戒治及愛滋篩檢之相關常識並提供戒癮治療的管道。本日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機會確實遵守規定;第二堂課程邀請政風主任,為學員進行反賄選宣導,加強選舉之法治觀念,切勿心存僥倖收受賄賂;第三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講授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並提醒大家如實遵守規定;最後由主講說明易服社會勞動之執行規定並佈達專訊地點與報到時間,並提醒大家穿著包覆性鞋子穿著長褲以免受傷。 106.11.16上午於番路鄉公所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14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退休趙校長為學員講授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中提出高風險社會的迷思與省思,透過雜誌調查比利時60歲以上的老人對於此生最後悔的事進行排名,借此呼籲學員盡快讓人生回歸正途,並以註明的心理學圖片,讓學員了解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凡事不要只單方面思考,有助於情緒的轉換。 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王主任以「從生活上案件談法律風險與自我保護」為主題,以探討生活中常見的食安問題,並舉跨國詐欺等犯法事件為例從法律面及教育面期許學員勿觸法外,另提供自我保護方式供大家參考。下午佐理員帶隊14名勞動人至,番路鄉124鄉道進行全面性道路清掃,勞動人分工刈草及撿拾垃圾,並有番路鄉副隊長全程監督,工作效益顯著,勞動人無違規情形。 106.11.17專訓第二天由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嘉義縣番路鄉,接續昨日未完成之整理工作,本日清潔隊黃副隊長仍全程督導並於路邊放置三角錐以警示路過車輛,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督導有效分配勞動人人力,大家分工合作,讓道路更加整潔,同時疏通排水系統,以防日後豪雨成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