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11月02日 106年度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教育訓練暨督核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728
106年11月02日    106年度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教育訓練暨督核會議 本署於106年11月2日下午2點假民雄鄉公所舉辦今年度第二次社會勞動機構教育訓練暨督核會議,會議由本署郭檢察長及民雄鄉何鄉長共同主持,規劃課程分享社會勞動管理方法,於座談會討論機構面臨勞動執行之問題,並安排參訪社會勞動執行現場。 本署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講授目前社會勞動執行現況及社會勞動衍生問題之處理情形。另本署將勞動執行機構發生的問題集結成冊,供各機構參考,讓各機構督能導順利處理社會勞動管理問題。 接著由民雄鄉公所分享8年來運用、管理社會勞動人之經驗,以及社會勞動制度為民雄鄉帶來的效益,同時,說明機構於面臨特殊案件之因應方式,以供各機構督導參考。 最後,安排參訪民雄鄉公所運用社會勞動人力成立的「家俱再生工廠」,清潔隊回收拆除房屋後的大量廢材,原是令公所最頭痛的廢棄物處理問題,卻在民雄鄉清潔隊長及本署主任觀護人巧思下,運用擁有專長的社會勞動人力成立「家俱再生工廠」,將廢棄家俱賦予新的生命,化腐朽為神奇,至今完成大小作品近百件,未來若透能合法販售,也將增加公所收入。民雄鄉獨樹一格的人力運用方式,也打破機構督導以往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從事清潔打掃工作的既有傳統模式,使人力運用更加多元、成效更加顯著。 社會勞動制度自民國98年推動至今已逾8個年頭,各機關〈構〉藉由社會勞動人帶來的執行成效為縣〈市〉民有目共睹。然社會勞動人力非一般勞動人力,於執行過程中難免出現問題,故每年度的督核會議訓練便是各機構彼此交流管理心得的機會,也藉此提升社會勞動執行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