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9月15.18.19日 本署辦理第97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396
106年9月15.18.19日 本署辦理第97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106.09.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確實執行勞務。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講授法治教育並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呼籲學員勿心存僥倖,確實遵守執行規定。 106.09.18 上午於本署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23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蔡萬追校長與大家分享生活美學的哲理,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同樣的問題,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換位思考最能即時化解紛爭與衝突,呼籲學員可多培養換位思考的習慣,如此能有效降低生活中人與人的摩擦,讓生活更加美滿,並提醒學員,扮演好自身為人父母的角色,方能使家庭和諧。第二堂由吳佐理員講授易服社會勞動相關規定,課程一開始為學員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提醒學員執行時應注意事項,指導簽到簿的寫法及勞動人手冊使用方法,並留意手冊上時數登載正確與否,強調簽到的重要性及委託代簽的嚴重性,提醒學員珍惜本次機會,確實執行勞動。下午佐理員帶隊23名勞動人至嘉義市進行彈簧床去化工作,秦班場全程於勞動現場監督,並有安排彈簧床拆解指導員為勞動人說明拆解步驟。 106.09.19專訓第二天由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嘉義市環保局資源回收場,接續昨日彈簧床去化工作,然去化工作極需耐心,藉此培養勞動人的耐性,本日勞動人順利完成清潔工作,並將彈簧床原料分類集中以利日後回收清運。經由勞動人賣力清掃,讓回收場去化人力短缺得到舒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