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4月17.18.19日 本署辦理第9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63
106年4月17.18.19日 本署辦理第9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6年4月17.18.19日 本署辦理第9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6年4月17.18.19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嘉義縣政府 專訓地點-嘉義縣體育館 活動內容: 106.04.17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勉勵勞動人遵守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確實執行勞務。第二堂邀請市衛生局毒危中心個案管理師向學員做藥癮戒治宣導,鼓勵毒癮犯罪者尋求專業的戒治管道。 最後由主講介紹易服社會勞動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及相關規定。課程中亦進行反賄宣導,加強學員法治觀念,切勿因一時貪念誤觸法律。 106.04.17上午至嘉義縣政府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17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經驗豐富的趙神父為學員授課,上半場以繪本故事與勞動人分享如何讓人生活得更有智慧,並鼓勵勞動人找尋生命的意義,培養自身積極正向之價值觀,以應付人生中各式各樣的挫折。下半場趙神父解說臺灣特有種鳥類之相關常識,並在課堂上聆聽各種鳥類的鳴叫聲,氣氛輕鬆和諧,因人類的汙染使地球氣候變遷,造成鳥類生活環境受到威脅,藉此呼籲大家愛護地球並尊重生命。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講授企業社會責任及道德之議題,由於近年台灣食安問題常登上新聞版面,藉此追朔至商業道德及社會風氣,並舉德國製造商負責任的心態為模範,讚美德國工業守法風氣。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品德教育對成年後的影響甚大,因此王主任呼籲,為人父母的學員務必對孩子行為教育多加留意。 下午由蔡雇員與佐理員共同督導勞動人,佐理員帶隊16名勞動人至嘉義縣體育館進行全面性的打掃,勞動人分為兩隊,一隊於體育館路邊進行刈草及打掃,另一隊於體育館內停車場、花圃,進行刈草與花圃修整,本日勞動人皆認真執行,無違規行情,工作表現良好,加上申請機構提供勞動人足夠的割草機與清掃用具,使得打掃工作更有效率。 106.04.18專訓第二天,由佐理員帶領勞動人前往嘉義縣體育館接續昨日未完成的工作,其路邊雜草叢生,人行步道幾乎看不見路面,不但造成市容凌亂亦增加行人意外發生的機率,勞動人奮力修整雜草,同時清理疏通排水溝,以避免雨季時因排水不良造成路面積水;本次專訓在勞動人的努力下,將縣體育館外圍環境修整完畢,供市民舒適安全的活動場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