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3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08
106年3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6年3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6年3月15.16.17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嘉義市焚化爐B1教室 專訓地點-嘉義市焚化爐周邊重劃區 活動內容: 106.03.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堂主講開場介紹易服社會勞動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及相關規定。課程中亦進行反賄宣導,加強學員法治觀念,切勿因一時貪念誤觸法律,同時邀請市衛生局毒危中心個案管理師向學員做藥癮戒治宣導,鼓勵毒癮犯罪者尋求專業的戒治管道。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向學員說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意涵與社會期許,以社會勞動面面觀為題向與會學員制度意涵。 106.03.16上午至嘉義市焚化爐舉辦生命教育講座,第一堂由蔣傳士授課,課堂一開始播放幽默的孩童測謊實驗影片引起學員注意,營造輕鬆的上課氣氛,並分享繪本故事,引導學員如何讓人生活得更有智慧,同時鼓勵勞動人多多關心自己的情緒,並適度練習自我控制,勿讓一時的情緒蒙蔽做出錯誤的判斷及行為;課程最後分享泰國監視器廣告片,呼籲學員對於外在訊息的接收要多加思考,並以智慧的心去看周遭的人、事、物,方能增加自身包容力,維持寬闊的心胸及愉悅的心情,以減少負面情緒對身心靈造成不良的影響。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進行反毒宣導,以先前震驚社會的小模毒趴暴斃案為例,藉此灌輸學員毒品危害人體的嚴重性,並解說毒品分級與台灣毒癮者混藥吸食的風氣,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更大。王主任呼籲,為人父母的學員務必對孩子行為教育多加留意,一旦染上毒品將難以戒治,絕不能因為好奇而誤入歧途。下午佐裡員帶領10名勞動人至焚化爐周邊進行全面性的道路打掃,謝隊長將勞動人分為兩組,各組皆有社區清潔人員及佐理員一同執行並全程督導,勞動人沿路刈草、整理路面之清掃工作。 106.03.17專訓第二天,由佐理員帶領勞動人前往嘉義市焚化爐周邊重劃區接續昨日未完成的工作,其路邊雜草叢生,藤蔓植物皆攀延至路面,不但造成市容凌亂亦阻塞排水孔,勞動人奮力修整雜草,同時清理疏通排水溝,以避免雨季時因排水不良造成路面積水;本次專訓在勞動人的努力下,將重劃區道路草修整完畢,供市民舒適安全的行車路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