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1月專訓-易服社會勞動人協助嘉義縣梅山鄉清潔隊-資源回收愛地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2041
106年1月專訓-易服社會勞動人協助嘉義縣梅山鄉清潔隊-資源回收愛地球


農曆年關將屆,民眾紛紛提前除舊佈新,將家裡大掃除一番,各地垃圾量或資源回收物皆暴增數倍,而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資源再利用已是全民運動,各鄉鎮公所也極力推動相關業務。
然梅山鄉公所清潔隊因人力短絀,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資源回收物資難以消化,擔憂回收物之堆積,恐助蚊蟲孳長,造成環境衛生品質下降,為維護鄉鎮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向嘉義地檢署提出易服社會勞動人「資源回收愛地球」專案計畫,以解決該鄉公所資源回收人力不足燃眉之急。 為此本署觀護佐理員於一月十七、十八日,帶領約二十位社會勞動人支援該鄉清潔隊,在勞動人短短兩天的分工努力下,如期將回收場內堆積近乎一樓高的垃圾山,分類整理完畢,不但將垃圾變黃金,同時也為這片鄉土減輕許多垃圾焚化掩埋的負擔,而轉賣的回收物也為梅山鄉公所帶來不少的收益。
社會勞動人在異味飄散的工作環境下,除了要耐心的將各種回收物細心拆解,還需正確分類,藉此讓他們體會清潔人員的辛勞,同時強化其重視環保愛地球的觀念。本次勞動人付出的成果,可說是一舉數得,不但造福該鄉,亦減少鄉公所勞動成本的開銷。
梅山鄉長劉宏文與清潔隊長林國棟皆表示:透過本次活動,將梅山鄉所堆放數周無法做分類,資源回收物資一次分類完畢,謹代表梅山鄉公所感謝嘉義地檢署鼎力協助及社會勞動人員賣力地為梅山鄉民服務,同時肯定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提供人力資源造福鄉民之善良成效。

相關站外新聞報導http://news.tnn.tw/news.html?c=2&id=11185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