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11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87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39
105年11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87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5年11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87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5年11月15.16.17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番路鄉圖書館 專訓地點-番路鄉道 活動內容: 105.11.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主講介紹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及規範,並提醒執行社會勞動簽到退、請假與保險理賠等相關注意事項,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課程一開始邀請市衛生局毒危中心個案管理師向學員做藥癮戒治宣導以及何觀護人期勉社會勞動人遵守相關規定並確並實執行。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勉勵勞動人遵守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確實執行勞務。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向學員說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意涵與社會期許,以社會勞動面面觀為題向與會學員制度意涵。 105.11.16專訓第一天,假番路鄉圖書館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25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蔡萬追校長與大家分享生活美學的哲理,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同樣的問題,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換位思考最能即時化解紛爭與衝突,呼籲學員可多培養換位思考的習慣,如此能有效降低生活中人與人的摩擦,讓生活更加美滿,並提醒學員,扮演好自身為人父母的角色,方能使家庭和諧。第二堂由黃佐理員講授易服社會勞動相關規定,課程一開始為學員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提醒學員執行時應注意事項,指導簽到簿的寫法及勞動人手冊使用方法,並留意手冊上時數登載正確與否,強調簽到的重要性及委託代簽的嚴重性,呼籲學員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課程最後提醒學員珍惜本次機會,確實執行勞動。 105.11.17專訓第二天,佐裡員帶領勞動人至番路鄉鄉道接續未完成的打掃工作,勞動人分工清掃路面及背割草機刈草,並將大型枯枝集中清運,本次專訓佐理及黃副隊長全程督導並指派工作,鄉道在勞動人的努力下,恢復以往整潔的樣貌,提供鄉民安全舒適的行車路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