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4月份 嘉義地檢署社會服務專案(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50
100年4月份 嘉義地檢署社會服務專案(一)


活動名稱:社會服務專案
活動時間:100年04月19日
活動地點:嘉義市佛光山圓福寺
圖片說明: 張主任觀護人裕煌勉勵勞動人發揮所長。 覺禹法師用生活化的敘述引導勞動人學會珍惜。 勞動人將廚房櫥櫃內的所有器具均拿出來清洗擦拭。
  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為幫助社會勞動人洗滌心靈,體驗生命的可貴,19日在嘉義圓福寺舉辦「生命教育」課程,由地檢署觀護人帶領40名社會勞動人完成報到,齊聚圓福寺五觀堂,聆聽住持覺禹法師開示。覺禹法師勉勵「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希望社會勞動人要有感恩的心,感謝父母、親友、國家社會,此外還要發心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回饋社會。
  勞動人聆聽法師開示後,分組勞動服務,有的修剪樹木枝葉;有的清洗電扇;有的負責清洗桌椅;有些幫忙雜務,雖然天氣炎熱,但個個不偷懶、認真工作。黃姓勞動人表示,聆聽法師開示,讓他感觸極深,過去常因一時貪念、瞋恨、愚癡做出法律不容的事,雖然初次親近佛法,但很感動,希望日後能有更多機會參與圓福寺的活動。
  嘉義地檢署依據刑法41條修正條例,對於非惡性重大、犯行輕微的受刑人,要求在執行機構或社區,提供一定時數、無酬的勞動或服務,替代入監服刑,並且特別規畫生命教育課程,希望透過宗教洗滌心靈,引導社會勞動人了解生命意義,悔改行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