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1月嘉義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化身變形金剛 投入春節安全巡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69
100年1月嘉義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化身變形金剛 投入春節安全巡守 活動時間:民國100年1月 活動地點:嘉義縣水上鄉民生村 嘉義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化身變形金剛 投入春節安全巡守 嘉義地檢署自99年11月15日起,挑選一些因酒駕案件向本署應請易服社會勞動的勞動人至嘉義縣水上鄉民生村從事勞動服務,除了協助該村民生公園、福德公園平日的環境整理及打掃外,在民生村何村長的帶領下,勞動人也積極主動的配合村內各項大小慶典活動。在歲末冬至的老人會活動中,曾於日本料理的擔任廚師的勞動人阿富(化名)也發揮了烹飪專長,與其他勞動人一同分工合作烹調出一道道美味的湯圓料理與村民共享;在歲末感恩的平安夜裡,勞動人也幫忙佈置踩街活動的花車,在陣陣鑼鼓喧天的熱鬧樂章中與村民同樂。 另因有鑑於年關將近,日前在民雄發生了一起民眾至提款機領款後遭搶劫的社會案件,為了給予村民一個安全無虞的提款環境,避免成為不法之徒下手的肥羊,何村長經與本署以及柳林派出所劉所長的層層過濾篩選後,挑選部分身強體健且無其他前科案件的勞動人,在何村長的率領下駐守於村內農會辦事處前,擔任春節期間的『社區巡守小尖兵』,讓勞動人有機會擔化身為正義的使者保衛村民人身以及財物的安全,也希望社會不吝給予他們一個肯定的微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