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8月6日講英語嘛A通~社勞天使幫助弱勢兒童快樂學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30
99年8月6日講英語嘛A通~社勞天使幫助弱勢兒童快樂學習
活動名稱:講英語嘛A通~社勞天使幫助弱勢兒童快樂學習
活動日期:99年8月6日
活動地點:嘉義市大同國小中庭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為協助弱勢家庭子女,使學童藉由與外籍社會勞動人互動的機會來學習初階英文會話,特別結合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自8月4日至8月27日止於嘉義市大同國小辦理暑期營,使參與的小朋友在暑假期間,除了能完成暑假作業外,還獲得外語學習的機會,家庭與學童都對於這樣的安排感到相當滿意。

世界和平會主任秘書鄭建居表示,弱勢家庭學童因家庭所能提供的家庭照顧與學習刺激較ㄧ般家庭還要少,因此大部分在學習上處於較為弱勢的一方,而家長也普遍無法提供學童補習的機會。因此今年除了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幫助弱勢學童辦理暑期營活動外,更結合社會勞動人進行英語教學,讓整體活動達到最大的效益。

外籍社會勞動人-約翰(化名)住在台灣多年,ㄧ直以來都擔任英語教學的工作,熱愛教學的他,相當喜歡與小朋友相處;因此當他得知執行社會勞動可以與自己熱愛的英語教學作結合時,相當高興。他說:「台灣的社會勞動制度和外國的社區處遇相當類似,都是讓輕微罪行的人能在不遠離工作與家庭的狀況下,用服務社會的方式來償還罪行。」因酒駕釀禍的他,現在對於自己的行為也更加警惕,希望不要再因為錯誤的行為而傷害到別人。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表示,社會勞動人均為微罪者,若因入獄執行而切斷所有社會關係,特別是家庭、學校或工作,容易造成反社會化的不良後果,並造成監獄擁擠與增添管理上的開銷。因此,社會勞動制度的推動不僅能提供社會勞動人重生的機會,也能替運用的執行機關省下不少的人力與經費,確實的回饋社會。而社會勞動人在執行過程中,用著悔改的態度,秉持著服務社會的感恩心情來執行社會勞動,相信讓這個制度的推動更有意義與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