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7月29日 嘉義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70
99年7月29日 嘉義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座談會
活動名稱:嘉義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座談會
活動時間:99年7月29日(星期四) 上午9時
活動地點:嘉義地檢署3F會議室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為加強與社會勞動執行機構之合作聯繫,於99年7月29日假本署三樓會議室邀請轄內29個執行機關(構)督導,舉辦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座談會,藉以分享經驗及相互交流意見。
嘉義地檢署朱檢察長致詞表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代表人權的保障,也代表我國刑事政策從應報主義轉變到教育觀念,給初犯或輕犯者一個改過遷善的機會。此制度至今已推動近一年,今邀請各執行機構之承辦人與會,主要係分享督導管理上的專業與經驗,以及討論執行遭遇的問題,以期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能推動得更為順暢。
本座談會由嘉義地檢署李主任檢察官啟明綜述嘉義地檢署社會勞動執行概況及所有機構之執行情形與特色,並與各執行機構代表針對執行過程所遭遇問題及困難進行討論與統整,會議中執行成效良好之新港鄉公所清潔隊紀金榮隊長亦分享寶貴經驗作為其他機構執行之參考。
嘉義地檢署自98年9月1日起至99年6月30日止,易服社會勞動案件累積共458件(427人),目前執行中案件有223件,勞動人力投入總計15,996人次,提供服務時數總計112,107小時,若以時薪95元計算,已創造1仟多萬元的社會產值,社會勞動人不僅在勞動過程中努力回饋社會,汗水也為這片土地所流下,創造出許多美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