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2月5日 「春節送暖 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51
99年2月5日 「春節送暖 人間有愛」社區關懷活動
活動名稱:嘉義地檢署辦理社會勞動-春節送暖、人間有愛社區關懷系列「真心祈盼、祈願祝福」活動
活動時間:99年2月5日(星期五) 上午10時
活動地點:嘉義地檢署廣場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為使社會勞動政策融入社會脈動,增加社會勞動人與社區互動,並修復與犯罪被害人關係,特結合更生保護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及觀護志工協進會等單位,於今(99)年2月5日上午10點,假本署廣場前舉辦易服社會勞動-社區關懷系列「真心祈盼、祈願祝福」活動。活動以2010年代表字「盼」為主軸,號召社會勞動人、更生人、犯罪被害人及社會大眾,親手寫下自己心中歉意、祝福、感謝及希望的話語,並將祈福卡佈置到祈願樹及祈願牆。本署盼望藉由春節關懷活動讓犯罪者和被害人間,有瞭解彼此感受及想法的機會,亦讓犯罪者有機會表達自己誠心懺悔及歉意,期能彌平被害人心中傷痛,加速走出受傷的陰影。
  活動由本署洪檢察長、李主任檢察官及黃市長敏惠帶領本署觀護佐理員,以時下流行的「Sorry Sorry」舞揭開序幕,期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代替社會勞動人向大眾致歉。洪檢察長於活動中表示,社會勞動制度是我國自去(98)年9月1日新實施的司法制度,主要目的是為協助無力繳納罰金的經濟弱勢者,藉由提供勞動來替代入監執行,並期待社會勞動人在執行過程中真心體悟及成長,以昇華社會勞動的意義。洪檢察長並於祈福卡中期望嘉義地檢署未來在伸張公義或關懷弱勢方面能有長足的進步,為嘉義鄉親帶來平安幸福的生活!
犯罪被害人吳小姐在活動中分享自己於被害後之憂鬱心情及走出陰霾等歷程,更在加入志工行列後,明白原來助人這麼快樂!本署另安排李主任檢察官與社會勞動人代表蕭小姐進行對談,分享其在勞動過程中的體會及感悟,並藉此表達內心的歉意。李主任檢察官表示,來參加此活動的朋友們在聽到被害人的真正的心聲後,都應該自省並改過自新。關懷活動在眾人齊聚,帶著心中的祈願盼望,於本署廣場前排成「盼」字隊形並一同施放祈福氣球為自己、社會及國家祈福的歡樂氣氛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