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10.25「KANO」精神-郭教官帶領「反賄兵團」前進軍中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556
107.10.25「KANO」精神-郭教官帶領「反賄兵團」前進軍中反賄選 因應107年11月24日舉行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進行鋪天蓋地的反賄宣導活動,本於「KANO」不屈不饒打擊賄選的精神,於107年10月25日下午3時30分,將「反賄兵團」帶進了陸軍234旅中庄營區,並由郭主任檢察官志明化身「郭教官」,對200位官兵弟兄進行反賄選宣導。這也是嘉義地檢署第一次將反賄列車開進軍中,對官兵實施反賄選教育,不僅提升軍人的法治素養,也讓他們了解賄選對國家民主法治的戕害,並充分展現軍民一起來,全力打擊賄選的決心。 為了避免枯燥無味的單向宣講,本署特別商請榮譽觀護人組成「反賄兵團」,用戲劇演出的方式,透過候選人、樁腳、受賄檢舉人、警察等幽默風趣的角色對話,將反賄選的理念傳達給現場的官兵們,獲得熱烈的迴響。郭主任檢察官志明也巧扮「郭教官」的角色,針對選舉劇場中的涉賄情節,逐一解答與澄清,讓台下官兵了解不法賄選的態樣,並強調不只買票違法,賣票也是違法的行為,買票將處3到10年有期徒刑,賣票最高將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刑責很重,請大家千萬不要為了小錢而違反選罷法的相關規定。 郭主任檢察官也鼓勵官兵一同擔任「反賄選守門員」,發揮啄木鳥公民的精神,勇於檢舉賄選賺獎金,共同維護乾淨的選風。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 撥通後再按4,最高獎金新台幣500萬元,檢察機關對於檢舉者絕對會依證人保護法予以保密。希望在座的全體官兵做自己的主人,堅守民主的價值,拒絕賣票,且勇於檢舉買票,並將反賄選理念影響自已的家屬及周遭的親朋好友,以擴大反賄選宣導效果,軍民共同打造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