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嘉義地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乾淨選舉 從我做起」-候選人簽署反賄選公約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310
107年嘉義地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乾淨選舉 從我做起」-候選人簽署反賄選公約活動。 107年嘉義地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 「乾淨選舉 從我做起」-候選人簽署反賄選公約活動 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於11月24日舉行,嘉義地方檢察署為塑造乾淨公平的選風,除了結合警調積極查賄外,也規劃辦理各項反賄選宣導活動。為了遏止賄選案件的發生,溯本清源之道,就是讓候選人能夠自律。因此,本署結合嘉義縣(市)選舉委員會、嘉義縣(市)政府及各選務機關,於候選人登記申請期間:107年8月27日至31日,在各辦理登記的選務機關,舉辦候選人簽署反賄選公約活動,希望淨化選風能由候選人做起,大家清白參選、公平競爭,以達到「乾淨選舉、清廉政治」的改革目標。該反賄活動謹訂於107年8月21日(二)上午10時,假嘉義市選舉委員會四樓舉行揭幕儀式。 選舉風氣的改善,需要靠每位候選人及選民共同努力,隨著選民結構的改變,民主素養的提升,相信候選人應能深刻體認,民眾唾棄賄選,盼望「賢能出頭、民主升級」的殷切期待。因此,希望每位候選人都能支持簽署反賄選公約活動,選舉登記期間,各選務機關都會張貼反賄選簽署公約海報,請各候選人於辦理選舉登記時,踴躍參與簽署。「我與我的支持者絕對不賄選、不買票、不使用暴力,要做『乾淨選舉、清廉政治』的最佳模範」這份公開性宣示,代表的是對選民的承諾與社會的責任,也象徵自己是走在清廉政治的改革道路上,深具意義與榮譽。 嘉義地檢署歷年來在選舉查察業務都有亮麗的績效表現,103年辦理九合一地方政府公職選舉查察賄選,查獲賄選案件51件、現金買票案件33件、被告185人;105年辦理第14任總統總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查獲賄選案件101件、現金買票案件68件、被告107人;本署也會針對買票當選之候選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103年地方公職選舉共提起8件。檢察長郭珍妮表示,檢察機關選舉查察業務績效,並不以案件偵辦數為唯一指標,反賄選工作也相當重要,必須反賄查賄雙管齊下,才能克盡其功。做好反賄選宣導的工作,事前預防賄選案件的發生,讓候選人沒有僥倖之心,不敢買票,甚至不願買票,以賄選為恥,才是柔性司法的最佳展現。 乾淨公平的選舉是政治清明的基礎,期盼每位候選人都能抱持著選舉風氣的改善,「我就是改變的起點」之如此崇高信念,榮耀清白參選,用服務與理念取得選民的認可,也希望選民能大力支持這次的活動,投票給那些願意跟我們一起為「乾淨選舉、清廉政治」努力的候選人,讓我們一起來創造諸羅城的選舉新文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