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1.26 愛幸福、反賄選--嘉檢反賄大隊出擊 農會傳遞反賄理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90
106.01.26 愛幸福、反賄選--嘉檢反賄大隊出擊 農會傳遞反賄理念 106年2月19日起將分別舉行全國基層農會漁會選任人員改選及總幹事遴選工作,為防範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農會漁會選舉結果之公平性。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106年1月26日,結合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於嘉義市農會、嘉義縣民雄鄉農會等地,進行反賄選宣導活動。 嘉義地檢署配合年節,特別選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於農會進行反賄選宣導,別具意義及效果。當日前往農會領錢的民眾特別多,該署由多位榮譽觀護人組成反賄宣導隊,進入農會發送反賄文宣紅包袋,現場民眾爭相索取,熱烈響應。宣導人員並呼籲大家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檢舉賄選,最高獎金新臺幣兩百萬元整」、「買票賣票最高判三年,暴力脅迫妨害選舉最高判五年」、「檢舉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共同致力端正選風。 為辦理106年農漁會選舉反賄選宣導活動,將反賄選觀念深入基 層社區,並勇於檢舉賄選,以淨化選風。嘉義地檢署除積極結合警、 調、政風等單位強力查賄外,也透過地方鄉鎮公所及農漁會等不同 管道進行反賄選宣導。期盼嘉義地區的農漁會選舉,能在檢、警、調、 政風及基層地方政府的合作下,共同打造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讓 國家民主政治更加清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