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15 KANO再現 光榮路跑-全民反賄 跑出健康活動圓滿結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960
2015 KANO再現 光榮路跑-全民反賄 跑出健康活動圓滿結束 第九屆立法委員暨第十四任正副總統選舉將明年1月16日舉辦,本署為提升反賄能見度及宣導效益,於10月10日(六)國慶日當天上午6時在嘉義市立體育場,結合嘉義國際青年商會、嘉義市政府、嘉義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等單位,共同辦理『2015 KANO再現 光榮路跑-全民反賄 跑出健康』活動。本次路跑活動計有約4,500人報名參加,結合文化觀光產業,加上國慶連假,帶來上萬人潮,更有來自外國的朋友,不僅讓嘉義這座城市充滿了健康、活力與希望,也讓嘉義地區的反賄選宣導達到高潮。 「全民反賄,跑出健康」活動,分為24K超半碼程馬拉松組、7K健康跑組,清晨6時30分超半馬組出發,由本署檢察長羅榮乾、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嘉義國際青年商會蘇會長等人鳴槍起跑,站在起跑線的精銳選手,個個展現勢必奪魁的氣勢。健康跑組很多家庭扶老攜幼,臉上貼上國旗圖案,慶祝國慶,更像是參加嘉年華會,充滿歡樂的氣氛,現場熱鬧非凡。本署也組成反賄光榮路跑團共襄盛舉。羅檢察長致詞表示,明年立法委員與正副總統選舉係屬全國性重大選舉,選舉結果攸關我國未來立法與行政體系之運作,以及國家未來發展與政策走向,選風之良窳至為重要。希望全民一起來支持反賄選,共同打造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乾淨選舉。 該反賄活動透過檢察首長的呼籲、沿途補給站的反賄布條懸掛、擺設攤位與民眾互動等方式,形塑城市的反賄意象,力訴反賄選觀念,表達政府查賄與反賄的決心與行動力,讓民眾瞭解買票賣票的法律責任,使法治觀念深植於民心,並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善盡公民社會責任。期盼這次的光榮路跑,可以跑出嘉義選民勇於拒絕買票賣票的榮譽之心,也為嘉義這塊民主聖地跑出健康優質的選風,並讓反賄選成為幸福城市的指標,甚至成為一種全民運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