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5月14日 國立嘉義大學參訪嘉義地檢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849
99年5月14日 國立嘉義大學參訪嘉義地檢署
活動名稱:國立嘉義大學參訪本署
活動時間:民國99年5月14日
活動地點: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

本署為增進青少年法律常識及擴展其法治視野,於99年5月14日安排國立嘉義大學法學緒論通識課程之學生參訪嘉義地檢署,參訪行程由何觀護人惠婷引導參觀本署偵查庭、當事人休息室、公共藝術空間、觀護人室及採尿辦公室等。
參訪行程首先由何觀護人及法警等相關人員陪同參觀本署偵查庭,經由何觀護人及法警的解說,讓學生對偵查庭配置、開庭程序有所了解,同時也應證學生於法學緒論課堂中所學得的相關法學內容。此外,學生更把握難得機會,爭先穿上法袍照相,留下歷史性的法庭見證。因應6月12日之基層選舉,並配合法務部及本署積極推動之反賄選活動,何觀護人特於參訪行程中向學生進行反賄選宣導,期可培養學生之民主法治觀念!
本次參訪體驗,兼具法治認知與職涯探索的多元學習,來訪學生都有滿滿的收穫,也期待今天在他們生命裡埋下的司法種籽有發芽成長的一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