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蒙古國政府20名檢察首長於98年4月21日參訪本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38
蒙古國政府20名檢察首長於98年4月21日參訪本署
為促進我國與蒙古國雙方司法交流,蒙古國政府特派遣司法檢察首長20名至臺灣研習我國法律制度與司法體系,於98年4月21日參訪本署。
蒙古國對於臺灣目前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達及法治環境的成熟深為仰慕,近年來更積極學習臺灣經驗;本次派遣該國檢察首長20名至臺灣研習,期能藉由研習課程及參訪活動,瞭解我國刑事司法制度與重要政策,進而培育蒙古國優秀高階司法人員,提昇該國行政品質與效率。
本次蒙古國檢察長參訪行程將由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教務組組長陳瑞仁及訓導組組長羅建勛帶領,安排參觀本署偵查庭、遠距離偵訊視訊設備、拘留室、犯罪被害人溫馨談話室、監控安全維護系統等,本署將呈現先進的現代設備與堅強的檢察官陣容,另於參訪後將安排蒙古國檢察首長至本署3樓會議室與本署檢察官實施綜合座談會,雙方除互贈紀念品外,並藉由彼此經驗分享意見交流,增廣見聞,厚植雙方情誼。
本署檢察長洪光煊表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對於蒙古國檢察首長遠道而來,本署將表達最熱烈的歡迎。蒙古國與臺灣雖然國情不同,人文環境各異,然二地之檢察官秉持社會公平正義,職司打擊犯罪之任務卻無二致,希望透過雙方更密切互訪交流,累積深厚情誼,建立彼此良善友好的關係,亦期待將來臺蒙雙方有密切、實質的司法互助,以充分保障民眾權益,維護社會安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