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3月29日毒潮侵襲校園,百變新興毒品氾濫,嘉檢結合校外會,以古鑑今,深入校園反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843
107年3月29日毒潮侵襲校園,百變新興毒品氾濫,嘉檢結合校外會,以古鑑今,深入校園反毒。 毒品氾濫已是台灣社會嚴重的問題之一,包裝精美的新興毒品,在校園快速蔓延,讓青少年無從辨識,毫無警覺,毒品問題更危及下一個世代的心智和健康。 嘉義地檢署結合嘉義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於107年3月29日,由盧浩權觀護人前往嘉義市南興國中進行反毒宣導,計有288位師生參加。 觀護人從鉅視面,以歐亞近代史中的鴉片戰爭為脈絡,剖析歷史事件之背景,切入毒品對於國家社會之荼毒;再從微視面講授毒品對於腦神經機制的作用與危害、新興毒品的基本辨識,並以實際案例分享販毒集團常透過校園、網咖、廟會陣頭等場所,利用青少年對於新興毒品之好奇,將毒品摻入香菸、糖果、飲料之手法,讓青少年在不知不覺間染上毒癮,進而在同儕之間販毒、運毒等不法情形,衍生社會治安問題。 以古鑑今,本次的法治教育,從過去的「恐懼訴求」改變為「理性訴求」,真實性與科學性地介紹藥物濫用相關知識,搭配實際案例,讓與會師生獲益滿滿,喚起全民正視,打擊毒網,消除毒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