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3.07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禪修靜坐 養心生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69
107.03.07嘉檢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禪修靜坐 養心生智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於民國107年3月7日上午9時30分假佛光山圓福寺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活動,計有28名受保護管束人參加。本次活動與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共同舉辦,邀請佛光山圓福寺妙惟法師擔任講座,法師帶領受保護管束人體驗禪修靜坐,透過觀心與專注訓練的活動,學習關照自我與自我覺察,藉由靜心,進入自己內在的風景世界,體察不一樣的自己。 活動伊始,法師講述靜坐的意義與功能,及過程中可能出現的身心反應與問題,並引導受保護管束人如何克服困難,跨越障礙。接下來帶領大家柔軟筋骨,活絡身體,做靜坐前的準備功課,最後實地進行禪修靜坐體驗課程。不到半小時的靜坐時間,在座受保護管束人都深刻的體會到當下與自己獨處的寶貴經驗,相較於像陀螺一樣轉來轉去的日常生活,難得有機會可以這麼靠近自己,觀看自己的身心反應,檢視自己的每一個念頭。有受保護管束人表示雖然初學禪坐有腳麻情形,但可以學習如何靜心沈澱下來委實受益匪淺,更希望往後能多多參與此類活動。活動結束前,法師也期勉每位受保護管束人都能將今天的學習帶回到生活中實踐,逐漸征服內在的心魔,進而影響身邊的人一起學習養心生智,活在當下,讓生命往更美好的方向前進。 嘉義地檢署長期結合佛光山圓福寺宗教資源推動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課程,透過佛教經典的力量、生活小故事的啟發、感人影片的觸動、禪修靜坐的體驗……等等,讓他們領悟到人生的智慧與學習感恩付出,並在生活中實踐,以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昇華生命的境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