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義地檢署107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春節關懷活動,步步「糕」升,年糕DIY製作體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78
嘉義地檢署107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春節關懷活動,步步「糕」升,年糕DIY製作體驗。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台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及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107年2月06日(星期二)辦理107年度受保護管束人「春節關懷活動暨法治教育」,讓受保護管束人感受社會關懷、重視與家人更和諧融洽、且不再犯,以免家人傷心。 本次活動受保護管束人及更生人邀其家屬一同參加,到場人數約近百人,首先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以「反毒」為題,為學員加強法治觀念,近年來國人出國旅遊頻繁,課程中舉出真實新聞案例,原以為只是單純受人之託,攜帶物品出入境,竟成為運毒販遭海關查緝,提醒學員務必提高警覺,以免觸犯法律,另外王主任亦強調,各國法令及民俗風情皆不相同,如在國外觸法,以販毒為例,恐遭判死刑,與我國審判輕重程度差異甚大,藉此警惕大家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同時鼓勵大家,多多關心下一代的交友圈,重視兒女生活狀況,杜絕毒品危害。 課後由本署郭檢察長,頒贈經濟貧困個案春節慰問金及慰問品,表達關懷之情,並提醒大家過去犯的錯,切勿再犯,期勉受保護管束人及更生人能改過自新,同時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活動最後,由嘉義市烘焙中心講師,帶領大家體驗年糕製作DIY,過程中個案及其家屬合力分工,完成年糕製作,藉此增加家人間的互動,現場氣氛輕鬆歡樂,榮觀協會柳理事長更以步步「糕」升祝福大家,人生更上一層樓,本次春節關懷活動在歡樂祈福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