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嘉義分會溫馨送暖撫慰馨生家庭「沐浴替代擦澡 幸福尊嚴報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14
犯保嘉義分會溫馨送暖撫慰馨生家庭「沐浴替代擦澡 幸福尊嚴報到」 嘉義地檢署 郭檢察長對於馨生人遭遇感到不捨,10月14日親自送暖到案家,給予最直接的關懷及鼓勵,肯定家屬勇敢面對生活艱辛與挑戰,期許透過犯保協會持續的慰問與關心,將司法保護的溫情、社會溫暖與正向力量遞送至案家,用犯保的愛撫慰馨生人的心。犯保的關愛,就像一雙大手,包圍著受傷的馨生人,安撫其無奈、失望的心,使馨生人重獲生命的關愛及重拾對生活的信心。 郭檢察長說對一般人而言,「沐浴」可以是快活與享受,但是,對重度失能的家庭而言,可是相當吃力的工作。特別是一般家庭空間,處處都充滿障礙,且因受限於環境、設備、人力等條件,常常只能「擦澡」來清潔身體。 此次訪視對象之一韓女士,因車禍事故導致腦傷半側偏癱,無法移位下床,全靠先生照顧平日生活起居並搭配身心障礙者居家服務員協助移位擦澡,完全無法至浴室泡個舒服的澡或真正洗澡。家中經濟來源主要靠先生每月不到一萬元的薪資及政府生活津貼補助賴以維生,生活及居住環境相當困苦。郭檢察長委請犯保委員 蔡文德(即 聖馬爾定醫院副院長 )協助案家,提供到宅沐浴的服務,在蔡委員的協助下,中華聖母基金會到宅沐浴車團隊於本月14日下午前往韓女士的住所,為她進行沐浴服務。韓女士開心的感謝服務團隊直呼:「好舒服謝謝你。」她沐浴結束後,露出開心的笑容,讓在場的人感到相當溫馨。 對於重度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身心障礙者而言,洗澡真的是件非常奢侈的事情,而到宅沐浴服務不僅能為服務對象洗淨身體污垢,亦能洗淨心靈,進而改善失能者生理及心理的狀態,以及日常生活品質。 到宅沐浴服務是從日本引進的創新服務,三位專業服務人員皆已受過中華聖母基金會專業的教育訓練。到宅沐浴服務不僅能為失能者提供全身清潔,更重要的是能舒緩照顧者的壓力,給予最有力的支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