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7.29大埔鄉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親職教育講座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37
103.7.29大埔鄉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親職教育講座暨反賄選宣導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103年7月29日在大埔鄉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舉辦親職教育講座暨反賄選宣導活動,計有大埔鄉親約50名參加。本次活動由嘉義縣民雄鄉秀林國小退休校長蔡萬追擔任講座,會中並由嚴健彰觀護人進行反賄選宣導,讓民眾瞭解買票賣票的法律責任,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易以身試法,現場並發放反賄選宣導品,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領獎金。 大埔鄉位屬嘉義地區的偏鄉,鄉民多以務農維生,人口外流老化嚴重,隔代教養等教育問題更是普遍,為克服偏鄉交通不便及資訊短缺的困境,讓民眾的問題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有效的協助及解決,地檢署特別在該地區成立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今年暑假力邀蔡萬追校長上山,為民眾主講婆媳、夫妻、親子之三角關係,讓偏鄉地區老化的家庭在溝通與互動上能有一些改變,並藉由視野的轉換來正向看待家庭中的每一個成員。蔡校長的演講幽默風趣且生動活潑,透過他40年的教育經驗及家庭生活的分享,贏得滿堂的喝采,也為貧瘠的偏鄉澆灌了愛與希望。 打擊犯罪、捍衛社會正義的檢察機關過往給人的印象是冷肅、嚴峻的,大部分的民眾皆視為畏途。為減少民眾對於司法的排斥及增加可親性,地檢署現放下剛性威嚴的身段,深入基層社區,設置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透過資訊的提供及親職教育、法律宣導等活動的辦理,讓司法保護的資源延伸到社區,並浸漸達到改善社區與預防犯罪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