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5.7 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3年度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41
103.5.7   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3年度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活動名稱:103年5月7日 103.5.7 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3年度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活動時間:103年5月7日(星期三) 活動地點:本署一樓前廣場 活動內容: 值此春暖花開時節,欣逢一年一度母親節來臨,本署結合嘉義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及佛光山圓福寺,於103年5月7日(星期三)假該署大樓前廣場辦理「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3年度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透過是項活動之辦理讓與會人員體驗對生命、家庭及社會關係之重視,進而健全其身心之發展,提昇家庭系統之連結,締造社會和諧氣氛。 活動中由本署羅榮乾檢察長致贈清寒貧困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每人2,000元慰問金,表達對社會弱勢之關心;另外藉由圓福寺覺禹法師以浴佛方式,帶領與會人員進行一場生命教育課程,啟發個人內心的慈悲與智慧。 本署秉持著關懷弱勢及落實建立祥和社會之一貫理念,趁此佳節,結合各方社會資源進行生命教育,期盼透過活動之參與,讓與會人員靜心省思「母恩浩大」,從而體認生命價值、開啟生命的智慧與希望;進而能以感恩的心喚醒對家庭、社會的重視,營造以人為本、維護人性尊嚴的和諧社會。 羅檢察長致詞表示:「對於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帶領所有法師及工作人員於今日活動的鼎力相助表達感激之意,盼藉由佛誕節浴佛儀式表達對佛陀的景仰,勉勵眾人學習佛陀精神作為生活典範,效法佛陀的慈悲包容的理念,希冀人人彼此學習、共同鼓勵,透過宗教洗禮滌淨心靈,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身邊 的人,ㄧ同促成社會、國家之向上提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