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兒童少年暑期犯罪預防「cosplay司法工作體驗營」(第一梯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29
99年兒童少年暑期犯罪預防「cosplay司法工作體驗營」(第一梯次)
活動名稱:99年兒童少年暑期犯罪預防「cosplay司法工作體驗營」(第一梯次)
活動時間:99年8月10~11日
活動地點:嘉義地檢署、嘉義地方法院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於99年8月10-11日辦理「暑期兒童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cosplay司法工作體驗營活動」,活動對象為嘉義地區大專、高中職及國中在學學生。
活動中邀請警察、律師、檢察官、法官、觀護人等司法工作人員現身說法,並安排參訪嘉義地方法院,實際參與開庭程序,且讓參加學生親自擔綱主角演出Cosplay偵查庭狀況劇,由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親自指導學生模擬開庭狀況,更讓學生穿上法袍實際體驗檢察官、律師、警察、被告及被害人等角色。藉由模擬開庭狀況,增強學生對司法工作之了解,以作為未來職涯選擇之參考。
另一方面,也於課程中安排觀賞反毒戒毒宣導影片,使得同學們更加清楚明瞭毒品的分級分類與非法製造、販賣、持有施用及轉讓毒品等相關罪責,呼籲同學們勿因一時好奇而以身試毒。
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期望藉由一系列活潑生動的司法體驗課程,培養青少年朋友們知法守法的觀念與素養,更進一步預防犯罪的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