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63屆更生保護節活動「讓愛相隨*非你莫屬」更生不息、照亮視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862
第63屆更生保護節活動「讓愛相隨*非你莫屬」更生不息、照亮視紀。

 

活動名稱:第63屆更生保護節活動

時間:民國97 年11月11日(星期二)

地點:嘉義市市立文化中心音樂廳(嘉義市忠孝路275號)

主辦單位: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為開啟「傳承」的使命,將更生保護會的業務推展到整個臺灣地區,讓各地分會及地區民眾有參與感,並結合監所、觀護特色與各地民情、文化、風俗,一年一度的更生保護節慶祝活動分區由分會舉辦,繼新竹及臺中之後,本年度由本分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主辦,雲林及臺南分會協辦,在嘉義市立文化中心分別從11月9日起為期3天更生美展及11月11日更生保護節當天辦理慶祝大會,臺灣更生保護會總會及各地分會均到場參與共同歡慶更生保護會63周年的生日。

  • 「更生63愛在嘉藝 桃城美展」更生美展,除展示主協辦分會業務成果外,並邀請包括雲林監獄、雲林第二監獄、嘉義監獄、嘉義看守所、臺南監獄、臺南看守所及臺南少年觀護所等監所自營產品,以及更生保護會更生事業雲林耕心有機蔬果農園、嘉義獵人居餐飲、歐風彩繪技藝班、臺南維瓦第法廚法式料理等參與展出,展現監所收容人及出獄更生人自立更生與奮發圖強的表現。
  • 更生美展在11月9日上午11時舉行揭幕儀式,法務部王部長清峰、臺灣更生保護會顏董事長大和及嘉義分會黃主任委員英聰、嘉義市黃市長敏惠、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洪檢察長光煊等蒞臨與會,在參觀嘉義、雲林、臺南地區各監所技訓作業產品後隨即主持揭幕儀式,由王部長、顏董事長、洪檢察長及黃主任委員共同將兩顆彩球掛在臺南監獄收容人用保麗龍雕刻組裝出來的一公一母兩隻大型麒麟嘴上,象徵神獸搶珠好彩頭,儀式後王部長與在場來賓親自體驗歐風彩繪DIY,並由更生人4歲女兒擔任彩繪天使獻贈陶瓷印泥盒給部長。
  • 更生美展除展示及展售外,並進行收容人技訓及自營作業品義賣,王部長主持了更生保護會嘉義更生事業技訓歐風彩繪班作品百花如意瓶及雲林監獄吳典獄長中和親撰生命的樂章小品文由呂勝南大師指導收容人塑造並落款的交趾陶捲軸的義賣,隨後分別由顏董事長主持臺南看守所百壽圖花瓶、黃市長主持臺南看守所龍騰駕霧花瓶及藍綠琉璃花瓶、洪檢察長主持臺南分會陶瓶的義賣,在王部長等人的魅力及作品的特殊質感吸引下,分別獲得參觀民眾熱烈的搶購。最後,並由顏董事長引導參觀展售區,包括嘉義監獄的陶瓷吊飾、雲林第二監獄的生活陶、雲林耕心有機農場農產品、嘉義獵人居烤肉、臺南維瓦第法廚法式料理及嘉義更生事業技訓班歐風彩繪DIY等琳瑯滿目,王部長更自掏腰包買了耕心有機農場的小黃瓜、秋葵及油菜,並且親自將獵人居烤肉及法廚法式料理雞尾酒、蛋糕及沙拉遞送給來賓與民眾分享,充分展現出親民愛民的親和力風範。
    「更生63讓愛昇華 贏向陽光」,臺灣更生保護會一年一度的盛事--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11月11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嘉義市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王部長一大早就親臨會場,親切地趨前向與會的民眾、表演團體及工作人員問候致意。致詞時表示,她代表劉院長向大家致意,表達他對大家無限的敬意,還有感謝與熱忱,又說劉院長是一個非常開明、用功、認真、有魄力的院長,馬總統說以前當市長時在行政院提出建議也有被駁回的時候,她跟馬總統說她比總統幸運,因為提出來的建議劉院長都接受,沒有被駁回過。
  • 王部長又說,監獄是維護社會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但高牆的裡面跟高牆的外面是兩個世界,一個是自由自在的世界,一個是自由受到拘束的限制,他們是大家所瞧不起,所鄙視,所不願意看到的一個人,可是這個天底下就是有這麼一群浪漫的人,他們一代又一代的秉持他們永不放棄的信念,抱持著永遠不放棄的使命感,憑藉著他們的愛、信心和毅力,走進高牆,希望在高牆裡把人間的愛都能夠灌注進去,讓他們有學習的機會,學習改善他的心性,學習做人,學習一技之長,舖陳他們回到我們社會的一條路,在高牆外我們更生保護會所有的天使菩薩們提供資金提供機會讓他們可以重新回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來。她又說,能夠跟大家站在一起,懷抱的不只是感謝,還有感恩的心,願意追隨大家的腳步來讓這個社會更好,我們可能沒有辦法讓犯罪永遠消除滅跡,但是我跟大家一樣有一個信念,要讓犯罪降到最低,讓所有的同胞都可以活在一個安全安定的社會裡面,讓我們一起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 臺灣更生保護會顏董事長也一再強調更生保護是一項散播仁愛寬恕思想的社會工作,只要大家能夠支持更生人改過向善,幫助他們,就能夠獲得更好的安定生活跟職業。又說更生保護會同仁和更生輔導員志工們都是無怨無悔地全力付出,97年1-9月服務了56,892人,安置2,197人到中途之家,687人參加職業訓練,提供2,097人更生事業或就業。
  • 嘉義市黃市長致詞時指出,看到鳥與水舞集的演出及更生人的奮鬥,覺得他們人生雖有缺陷卻依然永不鬆懈,更生人再次站起來,更生輔導員一起來用心協助,這個愛把大家網在一起了,屬於臺灣真正的最基層的一股力量。又說,部長在頒獎的時候,親自前往迎接受獎人到舞臺中間雙手合十鞠躬為禮,她的細心感性,跟過去所看到的法務部長不一樣,完全是一個真性情的表現。也說法務不再是硬梆梆的,更生保護會也就是這樣,顏董事長像彌勒佛,他的溫馨溫情顯現於外。又說更生人很勇敢很有勇氣,因為要再一次面對自己的傷口是很不容易的,可是今天在場的更生人卻能夠從傷口中再站起來,並勇於說出自己的歷程,引導其他更生人一起開創新生,確實值得敬佩。
  • 本年度大會安排了鳥與水舞集贏向陽光有愛無礙、龍門舞蹈團華麗心樂園喜洋洋車鼓陣、臺南分會李主任委員美玲及馨生人群馨會、雲林大德工商職業學校山地舞社達悟族船祭舞等表演,最特別的是,有17位日本九州熊本保護司會的外賓參與盛會,愛不分國界和語言,就如更生保護工作一樣,他們並獻唱了壽喜燒及北國之春兩首歌祝賀,王部長、顏董事長及來賓也以榕樹下歌曲搭配同唱一起同樂,充分展現國民外交。
  • 真心對待用心服務是更生保護會成立63年來始終堅持的理念,在協助安置、技能訓練、就業就學、輔導創業及心理諮商輔導等多項業務當中,都充分發揮仁愛精神輔導更生人重返社會。更生保護業務推動63年,每一個人都擁有無比的熱情,更有著熱忱和關懷的心,這份執著和成就,以及祥和社會的感動,歲歲月月日日年年都要持續下去,更生讓愛昇華迎向陽光的理念也需要持續發揚,最後的會旗交接儀式將更生保護的薪火繼續傳承下去,相約明年高雄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