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9月28日 100年度身心障礙者食品研習-『親子烘焙學習坊』開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897
100年9月28日 100年度身心障礙者食品研習-『親子烘焙學習坊』開訓 活動名稱:100年度身心障礙者食品研習-『親子烘焙學習坊』開訓 活動時間:100年9月28日(星期三)上午10時30分 活動地點:嘉義市身心障礙園區再耕園(本會烘焙坊-三樓教室) 俗語說「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這句話對身心障礙者而言益顯重要;正所謂「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習得一技之長,養成勤奮工作習性,更能令這群折翼天使活出自我,減低家庭社會負擔,貢獻於社會,融合適應社會生活。 身心障礙者一直是社會上就業能力較薄弱的一群人,而成年的身心障礙者更因為已經不具就學的資格,無法安置於學校,再加上與一般人競爭工作常處於劣勢,使得這一群人無所適從,完全無法有肯定自己的機會。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了解到身心障礙者對於技能的需求,運用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補助,而今透過本中心的食品班訓練,讓他們能發展基本能力、習得工作技能、發展良好的人際互動、並擁有製作食品的一技之長。 藉由在社區中設立腦麻烘焙坊,提供身心障礙者最真實的學習情境及專業人員訓練引導,學習食品烘培、產品包裝、櫃檯服務及門市禮儀等技能,並透過與社會大眾接觸的互動過程,身心調適及成長活動的參與,提升腦麻者職場人際關係的建立、社會適應能力的發展,以及生命自我肯定的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