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4月27日 嘉檢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方案,嘉惠新港莘莘學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2217
100年4月27日 嘉檢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方案,嘉惠新港莘莘學子


  嘉義地檢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嘉惠新港鄉弱勢學子,檢察長朱兆民特地於4月27日上午到新港國中書香樓,出席「珍愛新港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方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親自頒發獎助學金。
  嘉義地檢署於民國95年起開始補助新港文教基金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從事公益活動,100年度的緩起訴金運用於四大方向,包括清寒學童獎助學金、法律宣導系列活動、偏遠村落學校美學DIY課程研習班、暑期閱讀探索生活營等,進而開發他們多元的興趣,增進人際互動,在不同學習領域培養孩子學習信心和成就感,並感受到「緩起訴處分金」的公益、友善與支持,改變對經濟困境的認知與激發向上動力。
  今年共計頒發117名學生獎助學金,由新港鄉內各國中小學,依申請辦法之補助名額先行審核再送新港文教基金會核可,申請資格需品行端正並領有低收入戶證明或村長所簽發的清寒證明者。包含新港國中49名,新港國小19名,文昌國小23名,月眉國小11名,古民國小3名,復興國小6名,安和國小6名。給予國中生每位2000元,國小生每位1000元的獎助學金。雖然金額不高,但彌足珍貴。
  由於嘉義地檢署補助的緩起訴處分金的補助,讓新港文教基金會致力的弱勢學童關懷,能更進一步以獎助學金的頒發,提供經濟上的奧援,協助家境清寒之學童,期使順利完成學業。嘉義地檢署朱兆民檢察長於頒獎後,特地致詞期勉117位學生,千萬不要被經濟的弱勢環境限制,要勇於學習成長、培養健康的身心、繼續努力奮發向上,更期望未來也有能力自助助人,幫助其他弱勢的族群,把公益、關懷的精神發揚出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