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4月14日 嘉檢舉辦「心有愛 行無礙—走向生命向陽處」-生命教育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70
100年4月14日 嘉檢舉辦「心有愛 行無礙—走向生命向陽處」-生命教育宣導活動 嘉義地檢署、嘉義市觀護志工協進會與救國團嘉義團委會於4月14日(星期四)上午10時假國立嘉義高工活動中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生命教育」活動,透過一支集肢障、視障、聽語障、脊髓損傷、腦麻等殘障朋友組成的綜藝團,每位團員皆以自身「珍惜生命、突破困境」,殘而不廢精神,關懷鼓勵社會邊緣人,衝破黑暗迎向光明,使在學青少年能學習如何「用愛來化解障礙」,建立珍惜生命、尊重他人的人生觀及惜福心態來面對現在。 「混障綜藝團」是國內首度跨障別的殘障表演團體,多年來不僅在國內、離島各監所、學校、軍隊及公益場合表演,也是凌華教育基金會一項前所未有的「愛心工程」。此為第三次在嘉義演出,當日上午由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開場致詞,並由劉銘(金鐘獎主持人)主持,內容相當精采有NO BODY流行舞蹈、輪舞、小提琴及F4樂團表演……等。這群身懷絕藝的身障朋友多數曾登上國家音樂殿堂演出,團員們也曾獲獎無數,其中包括兩位全國十大傑出青年、金鐘獎、金曲獎及國際輪標賽大獎得主等,均為國內一時之選。 期望年輕朋友看到殘友奮發向上、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進而遠離毒品、色情、暴力等戕害身心的事物,以此學會知福惜福、尊重他人的真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