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4月13日 嘉檢推動「數位無落差、安全無分際」偏鄉關懷與法治教育計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64
100年4月13日 嘉檢推動「數位無落差、安全無分際」偏鄉關懷與法治教育計畫 嘉義地檢署、嘉義市觀護志工協進會與吳鳳科技大學資管系合作,推動「數位無落差、安全無分際」計畫,提供嘉義縣偏鄉國小學童一系列學習講座與課業輔導,期創造無數位落差並達到安全社區的效益。 台灣地區城鄉發展不一,偏鄉地區的居民生活品質及所使用的社會資源,低於都會地區,如資訊差異、學童暑假期間活動差異以及社區安全差異...等,顯示出偏鄉地區資源之短缺;嘉義地檢署在嘉義縣市許多地區,尤其是偏鄉地區均投入大量的資源,除了對社會盡一份關懷責任外,另一目的也希望藉由資源的注入,來縮短城鄉的差距,並提升嘉義縣市地區居民之法治觀念,締造安全社區之目標。 本計畫擬延續偏鄉地區的協助與社區之關懷,由嘉義地檢署、嘉義市觀護志工協進會與吳鳳科技大學主辦,於嘉義縣梅山國小辦理系列活動,加強宣導居民法治觀念、舉辦相關資訊教育、安全生活、課業輔導與英語研習等課程,提供梅山國小的師生參與活動及學習的機會。期望藉由活動學習,不僅可縮短城鄉差距,並使參與者有健康的學習環境,進而達到預防犯罪的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