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3月9日 嘉檢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協助世界和平會幫助貧弱危機家庭兒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76
100年3月9日 嘉檢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協助世界和平會幫助貧弱危機家庭兒童 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於本月九日舉行助學金頒發活動,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以緩起訴處分金及50位長期助養人持續捐款幫助,共籌募30萬住學金來幫助100位貧弱危機家庭兒童少年不用為學費煩惱;張主任觀護人裕煌代表檢察長勉勵各位受助學童,天生我材必有用,面對困境更要奮發向上, 世界和平會主任秘書鄭建居表示,在貧富差距拉大的衝擊下,臺灣每7個家庭就有1個面臨經濟破產、突發重病、與雙親失業的危機,家庭經濟危機讓孩童為了家境煩惱擔心影響學業,甚至因一時急迫而走入歧途,每學期助學金的發放,希望能夠減輕危機家庭的壓力,讓孩童安心就學。 長期助養人孫嘉蓉老師是火焰舞蹈團的負責人,特別以舞蹈表演鼓勵在場的孩子們,散發自信光彩,照亮自己的未來,受助童小明也親手繪製了一張感謝卡給助養人,第一次的接觸孫嘉蓉老師和小明都表示既期待又緊張。小明接受每學期助學金的幫助已有4年,國二的小明是外籍配偶家庭的孩子,雖然家境清寒,但在學校成績都是前五名,小明說要努力學習,回饋助養人的愛心。 受助童小杰和姊姊小靜由60多歲阿嬷獨力扶養,阿嬷平時在餐廳洗碗打工貼補家用,快開學的前兩星期阿嬷因猛爆性肝炎住院無法工作,阿嬷說還好有助學金即時的幫助,不用四處借錢籌學費,小靜也以晉級跆拳道黑帶的優秀成績回饋助養人。 嘉義地檢署及各級到場長官,也於現場位孩童們加油打氣,鼓勵奮發向上用功唸書,受助孩童於現場畫出愛心送給到場長官及養護人表達感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