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6月13日 「粽葉飄香 傳溫情」端午節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10
99年6月13日 「粽葉飄香 傳溫情」端午節活動 活動名稱:「粽葉飄香 傳溫情」端午節活動
活動時間:99年6月13日
活動地點:朴子巿配天宮第二香客大樓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嘉義家庭扶助中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於99年6月13日在朴子市配天宮舉辦「粽葉飄香傳溫情」活動,計有東石、朴子、六腳、太保、鹿草、義竹、布袋、水上、梅山、中埔等鄉鎮的弱勢家庭70戶共170人參加。
本署王主任檢察官全成親臨活動會場與家長及小朋友們提前歡慶端午佳節,王主任檢察官於活動中提及:端午節是國人很重視的節日,也是家人團聚互相傳送溫情的重要時刻,很高興家扶中心善用緩起訴處分金辦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被告繳交的每一筆處分金可以發揮效益,也充分體現檢察機關懷弱勢的核心價值,並展現柔性司法的一面。活動中家長們忙著動手包粽子,小朋友們忙著做香包、參加趣味活動,會場瀰漫著端午氣氛。有位新移民媽媽表示:這是她來台灣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過端午,雖然不會包粽子,但在義工媽媽的幫忙下,已經慢慢抓到包粽子的技巧,今年端午家裡多了粽子香,是在台灣最特別的一個端午節。
        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感謝本署提供緩起訴處分金舉辦粽葉飄香活動,減輕中心受扶助家庭經濟負擔,陪伴弱勢家庭提前歡度端午佳節。期待透過此活動,增加弱勢家庭成員人際互動網絡,感受佳節的歡喜氣氛及社會上的溫暖,減低因為經濟弱勢所衍生的生活適應及人際孤立等社會問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