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5月5日 99年度母親節社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896
99年5月5日 99年度母親節社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活動名稱:嘉義地檢署 99年度母親節社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活動時間:99年5月5日(星期三)
活動地點:佛光山嘉義會館503教室

嘉義市觀護志工協進會運用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提供之緩起訴處分金結合佛光山圓福寺、佛光山博愛社區大學,於99年5月5日(星期三)辦理「99年度辦理母親節社區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使受保護管束人感念社會關懷,促進其與家人和諧融洽,悔改向善,助益其更生自治。此外,對貧病受保護管束人致贈慰問金每人2,000元,深切期望受保護管束人出監後能勇於面對未來,幫助自己重新站立起來,以適應社會生活,避免再誤入歧途。
本次活動由洪檢察長光煊率嘉義地檢署觀護人及嘉義市觀護志工協進會徐理事長淑美與觀護志工等多人參與,首先藉由佛光山圓福寺住持釋覺禹法師開示[父母恩重難報經]裏的故事以喚起大眾感念慈母心溫馨情,啟發孝親敬長的優良美德,培養子女對父母感恩之情懷,實踐孝思孝行於日常生活之中。
緊接著請鋁雕生活藝術創作專家楊海茜老師做鋁線雕塑教學示範說明,激發受保護管束人生活美學與潛能,於「做中學,學中做」具體實務操作,自由創作鋁線雕塑。利用鋁線相互交叉作成單蝴蝶花器搭配小玻璃瓶,並將母親卡放置於玻璃瓶內成為—瓶中信,創造出一場鋁雕生活藝術的美學賽程,多采多姿的豐富成果也令受保護管束人頗有成就感,相信能增強其信心與面對未來的勇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