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1月21~23日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 「綠色奇蹟國中生冬令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775
99年1月21~23日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 「綠色奇蹟國中生冬令營」
活動名稱:嘉義家庭扶助中心 「綠色奇蹟國中生冬令營」
活動時間:99年1月21日-23日
活動地點:家扶中心五樓、嘉義縣跳跳農場
嘉義家扶中心運用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於99年01月21日至23日,假大埔鄉跳跳農場舉辦「綠色奇蹟」國中生冬令營,共60位成員出席。家扶中心感謝嘉義地檢署緩起訴金贊助經費,並投注愛心,嘉惠弱勢家庭國中生,讓孩子度過一個充實又美好的寒假生活。
此活動於家扶中心五樓進行開營典禮,該中心沈主任表示每年寒、期待透過營隊活動,從團體生活中,學習生活禮儀、人際互動與團隊合作精神,並提供同學正當休閒娛樂。當天嘉義地檢署李主任檢察官啟明及嚴觀護人健彰親臨現場,予以同學鼓勵。該中心並特別邀請本署邱檢察官美英向同學宣導預防犯罪,期能增加法律常識,減少犯罪及被害之機會。李主任檢察官表示近年來,大自然遭受到嚴重的破壞,諸如:八八風災、溫室效應、地球冷熱溫度變化加劇等現象,都顯示出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雖然個人力量有限,但為了地球永續發展,仍需盡一己之力保護地球。李主任檢察官並期勉同學牢記社會的溫暖,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努力學習將所學回饋於社會!
此次營隊藉由跳跳農場當地資源,讓成員接觸大自然,對生態環境有更深一層之認識,進而關懷森林,愛護生活環境,同時加入體驗教育的活動,培養孩童們的勇氣和信心,另外,透過活動指導孩童們如何節能省碳,並體認環境污染的嚴重性,更加強其環保觀念,融入「生態保育」、「環境保護」兩大議題,讓成員在營隊活動中互相學習、成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