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慶祝祖父母節 相揪勢大人、新住民來打賄 拿獎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15
  • 資料點閱次數:450
慶祝祖父母節 相揪勢大人、新住民來打賄 拿獎金1

「慶祝祖父母節 相揪勢大人、新住民來打賄 拿獎金」

 

     九合一選舉將在年底舉行,為避免勢大人們跟新住民首投族因對臺灣法令不熟悉而誤涉賄選陷阱。嘉義地檢署配合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於111813()假新港素園長照站辦理「祖父母節」活動進行反賄選宣導,相揪勢大人們和新住民朋友來打擊賄選,賺取獎金。

    活動一開始由新住民老師帶領勢大人們進行律動活動暖身開場。

隨後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理事長陳炳村致詞表示「祖父母節」係鼓勵祖孫世代之間加強互動,使得孫子女能從與祖父母的互動中培養尊老與親老態度。嘉義地檢署觀護人蔡秀琴表示,九合一選舉將在今(2022)年11月26日辦理,嘉義地檢署根據偵辦107年九合一選舉的賄選案件統計,其中有高達84%的被告年紀在50歲以上,其中60歲以上的被告有64%。時值選舉之際,嘉義地檢署針對咱們純樸的勢大人跟新住民來加強反賄選宣導,希望千萬不要因為法律常識不足或是為了還人情來幫忙買票或是想要賺些微薄收入或好康逗相報來賣票,不然被抓到不只要上法院,甚至有可能被收押判刑,若是罰錢罰金可能是買賣票金額的好幾十倍甚至百倍,到場之新港鄉代表、議員及候選人亦手持「反賄選標語」,攜手共同宣示反賄選決心,一齊淨化選風。

嘉義地檢署呼籲咱們勢大人跟新住民朋友大家作伙擔任民主的守門員,「攏來反賄選拿獎金」,逗陣作伙拒絕買票、賣票並勇於檢舉賄選,i幸福就是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檢舉電話0800024099,最高可拿到獎金新臺幣1,000萬元。

 

本署(嘉義地檢署)檢舉專線為(05)2752548、傳真機(05)2780445

或免付費專線0800-024-09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