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代被害人傳遞愛 犯保嘉義分會母親節到宅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2
  • 資料點閱次數:237
img_1413-large

母親節是家庭團員的重要日子,所有兒女們莫不利用此機會表達對母親的謝意,但對於因遭受犯罪而往生的被害人而言,卻再也無法承歡膝下,對母親盡孝道。這節日對馨生媽媽們來說更是充滿遺憾及感傷。

    108年7月3日巡官李承翰因執行公務,在台鐵自強號列車嘉義火車站遭殺害殉職,其父李增文在案件審理期間始終到場,然尚未等到司法判決即因病過世。李母張秀珍女士連續痛失2名深愛的親人,至此再也無法與摯愛共度母親節。在母親節將屆前夕,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下稱嘉義地檢)張曉雯檢察長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下稱嘉義犯保)林木釧主任委員,特別與書記官長吳國安、專任人員等人,前往關懷張秀珍女士,代替殉職的李承翰巡官傳遞對李母的愛。張檢察長與李母閒話家常,關心李母的生活近況及身體健康,李母也對嘉義地檢及嘉義犯保長期的關懷表達謝意。

   犯罪被害的馨生家庭因發生重大變故,往往影響正常生活,但仍要背著傷痛,努力尋找新的平衡。嘉義地檢及嘉義犯保長期以來關懷並協助被害人及其家屬,並期待透過一系列的訪視及支持活動,撫平馨生人及其家屬的傷痛,期待他們走出陰霾再度融入群眾,進而積極面對生活,迎向新生。本次母親節關懷活動,張檢察長及林主委親自以「愛溫馨、送關懷」為主軸,送暖到家,彌補馨生家庭「圓滿」之缺憾。最後,張檢察長也呼龥各界共同適時伸出雙手,一起為馨生家庭獻上滿滿的祝福,協助他們揮別傷痛,重返正常的生活軌道,為柔性司法展現溫暖的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