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檢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暨績優表揚、授證典禮 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03
  • 資料點閱次數:604
嘉義地方檢察署於110年2月25日辦理榮譽觀護人研習成長訓練,增長輔導知能,提升專業能力;是日並舉辦109年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及110年榮譽觀護人授證典禮

     嘉義地方檢察署於110225日辦理榮譽觀護人研習成長訓練,增長輔導知能,提升專業能力;是日並舉辦109年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及110年榮譽觀護人授證典禮,出席人員計有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保護司司長黃玉垣、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社會處長林家緯,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主任觀護人陳俊男及全體觀護人、榮譽觀護人與全聯會、各友會代表等約200人,場面熱鬧隆重,也讓獲獎的榮譽觀護人倍感榮耀。

    因應肺炎疫情所帶來的衝擊,助人工作者除了專業上的自我提升外,如何面對助人工作的壓力,減少不必要的擔心與焦慮更是重要。是以,安排第十三屆亞洲禪繞畫認證教師葉家禎帶領「紓壓禪繞畫」,讓榮譽觀護人能保有健康的身心靈及源源不絕的助人能量;另外,觀護案件多元且複雜,於訪視過程中,如何觀察受保護管束人居家環境、生活習慣,以評估其再犯風險因子,為相當重要的案件執行訣竅,特邀請從事觀護工作十多年經驗的盧浩權觀護人主講「特殊案件類型個案輔導專題」,期提升榮譽觀護人訪視及觀察技巧。

    研習會後,辦理績優榮譽觀護人表揚及110年榮譽觀護人續聘授證典禮。嘉義地檢署109年績優榮譽觀護人獲法務部表揚有黃茂富等4名、高檢署表揚有林芳榮等8名、地檢署表揚有吳震泓等30名。110年續聘榮譽觀護人有伍文清等61名,其中不乏服務近20年的資深榮譽觀護人,至今仍堅守服務岡位,服務熱誠值得欽佩。榮譽觀護人都是社會的菁英份子,願意在工作之餘或退休之後撥出時間,投入觀護工作的行列,著實不易。若非有著對生命的熱忱及對社會的使命,實難居於其位。政府資源有限,民間活力無窮,每位榮譽觀護人都是寶貴的社會資產,都是引領人性向上向善的一盞明燈,社會星星點點的光亮,需要更多有愛心及專業的榮譽觀護人來散播,也為他們長期無私的奉獻表達崇高的敬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