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檢辦理觀護團隊共識營- 「觀護實務研討及園藝紓壓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16
  • 資料點閱次數:1090
觀護工作多元繁雜,且龐大的案量,使觀護同仁負荷日漸沈重, 在保護管束案件囑託交付執行及反毒、反賄選等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往往需要與榮譽觀護人協同合作,故觀護團隊間整合、建立共識、培養默契,更顯重要。爰此,本署於109年9月29日假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辦理觀護團隊共識營研習活動,以提升觀護專業、凝聚共識,參加人員包括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人等,共計60名。

      觀護工作多元繁雜,且龐大的案量,使觀護同仁負荷日漸沈重, 在保護管束案件囑託交付執行及反毒、反賄選等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往往需要與榮譽觀護人協同合作,故觀護團隊間整合、建立共識、培養默契,更顯重要。爰此,本署於109929日假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辦理觀護團隊共識營研習活動,以提升觀護專業、凝聚共識,參加人員包括榮譽觀護人及觀護人等,共計60名。

      本次研習主題:「觀護實務研討及園藝紓壓活動」。第一場次,「觀護實務研討」,由陳主任觀護人俊男講授「檢察機關推動緩起訴戒癮治療經驗分享」,除了讓榮譽觀護人對「緩起訴戒癮治療」有充分的認識,也進一步講解新修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接著由林觀護人素麗帶領「保護管束案件執行實務研討」,針對榮譽觀人在接案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問題,例如:談話目標如何設定、訪談地點的選定、如何建立輔導關係、如何處理個案的抗拒、有哪些狀況需要通知觀護人……等等,讓在座的榮譽觀護人腦力激盪,意見交流,凝聚共識,以強化榮譽觀護人執行保護管束案件的能力。

      第二場次,「園藝紓壓活動」,由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園藝師進行導覽,透過大自然的體驗,讓榮譽觀護人適時紓壓,學習創意思考,培養團隊工作默契,導覽人員也鼓勵參加者打開五感,與大自然連結,學習運用大自然的力量安頓身心,讓觀護團隊經由大自然的洗禮,強健身心,提升工作能量。

     觀護工作是以人為工具的高度專業工作,唯有不斷的提升專業與照護好每位榮譽觀護人的身心狀況,才能讓複雜多元的觀護工作有更多的助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