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秋節前關懷勇警李承翰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16
  • 資料點閱次數:451
140326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於中秋節前特別南下嘉義,慰問在嘉義火車站因保護乘客,遭到鄭姓被告持刀刺殺身亡之鐵路警察李承翰家屬。

蔡部長23日(民國109923日)下午在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張清雲檢察長、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繆卓然檢察長、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林木釧主任委員等人陪同下,前往勇警李承翰家中,向家屬慰問關懷並致贈慰問品。蔡部長表示,當初聽到這不幸消息,當下覺得非常難過與不捨,隨即指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前往關心慰問,即時給予協助,期盼家屬縮短創傷歷程,早日走出陰霾。蔡部長進一步表示,鄭姓被告於一審獲判無罪,並施以監護5年,相關保安處分、刑法監護等相關規定修法,以及司法精神醫院等皆在積極辦理中,未來都會有明確規範。

蔡部長深刻體會家屬的無奈與悲痛,深切關懷與傾聽,並稱讚她日前捐出李父李增文奠儀加上個人存款,購買關廟麵贈送嘉義市低收入戶之大愛舉動,並提醒李母注意身體健康,祝賀秋節快樂,讓家屬深表感動,家屬也隨即向蔡部長表達感謝及敬佩之意。

同時家屬也感謝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一直以來的關懷及鼓勵,向部長表示,這都是最實質的支持與鼓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