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5.30 本署辦理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3年度端午節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1605
103.5.30 本署辦理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3年度端午節社區關懷活動 活動名稱:103年5月30日 本署辦理司法保護「更」加「觀」「馨」103年度端午節社區關懷活動 活動時間:103年5月30日(星期五) 活動地點:嘉邑行善團 活動內容:   本署秉持著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暨推展公益關懷之理念,於端午節前夕結合嘉義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華山基金會,於103年5月30日(星期五)假嘉邑行善團(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456號)辧理「103年度端午節社區關懷活動」,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讓受保護管束人及獨居長輩感受社會的愛與關懷,佳節不孤單。 本次活動採取受保護管束人、獨居長輩及榮譽觀護人攜手包粽子的方式歡度佳節。活動中將由本署羅檢察長致贈清寒貧困受保護管束人每人2,000元慰問金,表達對社會弱勢之關心;另外提供3,200顆端午粽子致贈華山基金會,由該會轉送至嘉義縣市獨居長輩家中,讓獨居長輩在此佳節時刻能感受到社會之關懷。 本署秉持著落實柔性司法政策理念,趁此佳節辦理是項活動,營造受保護管束人與獨居長輩互動機會,創造彼此體驗對方的愛或改變的契機,促使受保護管束人與家人間之互動更融洽,以激勵受保護管束人向善;並讓與會獨居長輩能夠走入人群,感受社會溫馨關懷,度過愉快的佳節。   羅檢察長致詞表示:很高興與眾人以包粽子的型式歡度端午佳節,感謝華山基金會、嘉義行善團志工及榮譽觀護人共襄盛舉,勉勵與會人員應常懷歡喜心,以服務利他為人生大纛,用大心即能成大事,並引用孔子所云之「仁者愛人」,以博愛之心、忠恕之道待人處事,盼眾人在日常生活修持己心,建立正向心態導引正確人生道路,便能時刻擁有過節般的愉快心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