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檢拓展司法保護服務 大埔社區設置關懷據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1513
        臺灣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為拓展司法保護觸角,廣化服務向度及深化服務品質,結合嘉義縣大埔鄉調解委員會成立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謹訂於民國102年11月16日上午10時30分假大埔鄉公所前廣場舉行關懷據點揭牌儀式。期藉由社區關懷據點的設置,提供整合性的司法保護諮詢服務及轉介,克服偏鄉交通不便及資訊短缺的問題,讓民眾的問題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有效的協助及解決。
        打擊犯罪、捍衛社會正義的檢察機關過往給人的印象是冷肅、嚴峻的,大部分的民眾皆視為畏途。為減少民眾對於司法的排斥及增加可親性,地檢署現放下剛性威嚴的身段,主動深入基層社區,貼近民眾的需求,結合鄉鎮公所調解委員會設置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透過資訊提供,包括法律、毒品、更生、犯罪被害補償、就業等諮詢服務及辦理社區關懷、法律宣導、預防犯罪等活動的方式,協助受保護管束人、社會勞動人、緩起訴受處分人、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更生人、藥癮者及婦幼等弱勢族群,讓司法保護的資源延伸到社區,即時性的傳送到需要協助的民眾。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到任後,積極推動各項司法保護業務,
不僅將更生、觀護、犯罪被害保護等相關資源整合,並特別關注弱勢族群及偏鄉地區資源短缺的問題,因此在嘉義縣各鄉鎮推動司法保護據點的設置,讓地檢署的服務可以延伸擴展,使每個處於無助、孤單的心靈,可以在司法保護據點,遇見生命的曙光,得到溫暖的關懷與支持。
        司法保護社區關懷據點的設置,在檢察機關有限的資源下,更有賴於各鄉鄉鎮公所人力物力的挹注,才得以順利推動。希望透過跨域行政合作的服務理念,共同建構司法保護資源平台暨連結轄區社會福利資源,提升服務民眾效能,並減少犯罪的發生,讓嘉義地區的司法保護業務開創出嶄新的ㄧ頁。
回頁首